兴业证券:首予中创新航“增持”评级 目标价25.18港元

2023-06-21 15:29:45 来源: 智通财经

  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创新航(03931)“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看好其长期发展空间及业绩改善情况,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20.29/35.19/48.73亿元,目标价25.18港元。公司是全球头部锂电池厂商,产能释放、产品矩阵趋于完善、客户资源扩充,电池装车量市占率提升,动力及储能电池有望持续放量;随着规模效应显现、Pack出货占比提升、原材料成本压力缓解,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报告中称,据SNEResearch,2022年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全球装机同比+151.6%至20GWh,全球市占率同比+1.3pcts至3.9%,位列第七;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同比+202.1%至183.2亿元。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2023年1-5月,公司国内动力电池装机同比+43.5%至9.66GWh,位列第三,市占率相较第四名的优势拉大。此外,中创新航与广汽、长安、吉利、小鹏、零跑等深化合作,老车型放量,且新车型不断导入;同时新增蔚来等车企产品定点;2022年海外出口以Smart、H标本田两个品牌为主,当前继续推进主力欧洲车厂定点。

  该行提到,2023年4月23日,公司江门基地One-Stop磷酸铁锂电池量产下线,以降本为导向,创新电芯和电池结构,采用长方体短刀片形态;系统及电芯能量密度各达153、195Wh/kg,是目前能量密度最高的量产磷酸铁锂电池包;支持600km以上续航;搭载于广汽埃安首款高端量产车型HyperGT。至此形成包括中镍高电压三元电池、弹匣电池、全极耳叠片电池、One-Stop电池在内的较完备产品矩阵,匹配不同续航里程及价位的车型。另2022年储能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172.8%至20.5亿元,出货量约2GWh。公司储能电池单体容量可达280Ah,额定能量896Wh,循环寿命1.2万次,能量效率97%;已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平高集团、国家电投、龙源电力001289)等客户合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