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全面提升境外用户小额消费境内移动支付体验

2023-07-21 15:18: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20日,据微信官方消息,微信支付现已完成对国际银行卡用户服务的全面升级。即日起,境外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绑定外卡后,可支持在中国境内包括餐饮、交通、酒旅、商超等领域的绝大部分商户使用移动支付。同时,外卡用户也已支持扫码与被扫码、小程序支付、免密代扣、App内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支付宝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文称,“现在,境外用户来到境内下载支付宝,可以绑定自己的境外发行信用卡,无需换汇,就能在城市乡镇、大街小巷畅享便捷的数字支付体验。目前可以绑定的外卡种类包括: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Discover等。”

  近年来,政策频发提升入境游客移动支付便捷性。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其中便提及了完善入境游客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据悉,自2019年起,微信支付已陆续支持包括Visa、Mastercard、Discover Global Network、JCB等国际卡组织发行的银行卡。此次全面开放商户网络以及绑卡流程优化,将大幅改善境外人士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性,即便仅持有外卡,也能通过微信支付在各种日常生活场景进行消费,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在手续费规定上,根据国际卡组织等相关服务约定,用户持外卡交易需要支付每笔3%左右手续费。为支持外卡用户小额高频的消费需求,此次升级改造后,微信支付将为用户承担单笔交易金额人民币200元(包括人民币200元)以下的外卡交易手续费,具体信息以支付页面展示及相关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后,微信支付也逐步支持港澳台地区用户通过微信最新客户端版本,使用台胞证、回乡证、港澳台居住证用户完成实名认证的,不需要绑定境内发行的银行卡,也可开通零钱功能,并通过零钱来体验红包、转账等功能。这也将进一步便利外卡用户日常使用,体验更全面的移动支付生活。

  据微信官方消息,微信支付支持通过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和护照等多种方式进行开通。

  微信支付表示,随着境内外交流日益频繁,将不断优化外卡服务体验,持续探索为境外人士提供更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