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2022年亏损276.64亿元 股票复牌箭在弦上

2023-07-27 09:36:1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俞立严

  (记者 俞立严)7月26日晚,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产生亏损276.64亿元(2021年为亏损563.44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累计亏损及股东亏损分别为989.06亿元(2021年为亏损712.41亿元)及686.51亿元(2021年为亏损393.39亿元)。于2022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2亿元(2021年为24.53亿元)。

  对于恒大汽车同时发布2021年、2022年中期及2022年业绩报告,恒大汽车有关人士7月26日晚表示,这意味着恒大汽车满足恢复交易的重要条件,复牌已是箭在弦上,恒大汽车在复牌之路上踏出关键一步。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恒大汽车一直专注发力新能源汽车赛道。根据5月12日发布的公告,其已经完成地产业务剥离,成功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集中资源全力保障恒驰的研发及生产。

  7月26日晚的公告称,集团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需要获得大量资金,以根据各种合约和其他安排为该等财务责任和资本开支提供资金。如果集团无法继续持续经营,则必须作出调整,将资产的价值减记至其可收回金额,为可能产生的任何额外负债拨备,并将非流动资产及负债分别重新分类为流动资产及负债。这些调整的影响尚未反映在综合财务报表中。

  公告称,上述情况表明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对集团持续经营的能力产生重大疑问。鉴于该等情况,董事在评估集团是否有足够的财务资源继续持续经营时,已审慎考虑集团未来的流动资金及表现及其可用融资来源。集团已采取若干计划及措施以纾缓流动资金压力及改善其财务状况,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者:

  (一)集团继续采取积极计划及措施,透过不同渠道控制营运及行政成本,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生产及人力资源的优化及调整,根据各分部重新组织结构,并与供货商、客户及银行保持紧密沟通等,承诺招揽新客户及开拓海外市场,以支持集团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及控制资本开支等(“业务和运营重组计划”)。

  (二)集团仍在积极与各银行、其他金融机构、第三方及关连人士进行谈判,以续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后十二个月内到期的现有借款及公司债券,并向集团筹集短期及/或长期融资,以便集团能够在2022年12月31日后未来十二个月内到期时履行所有财务责任(“融资计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