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涨11%!基民直呼:牛得无法形容!基金经理发声

2023-04-15 19:02:52 来源: 作者:杨皖玉

  4月14日,半导体板块迎来修复,共有3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涨幅超8%,其中严凯管理的东方人工智能主题单日涨幅达11.4%。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部分龙头公司业绩亮眼,带动了半导体设备板块的大涨。此外,AI行情催化下,各类芯片的底层――半导体设备有望成为AI行情扩散的下一个方向。

  基金净值直线拉涨的同时,基民自发提醒:不要忘记极致风格背后大跌的风险。

  基金净值大涨

  昨晚,基金吧沸腾了。东方人工智能主题单日净值涨幅达11.4%,净值走势拉成一条直线。基民直呼:“牛得无法形容。”

  与此同时,百余只(不同份额未合并)基金净值涨超4%,30只基金净值涨超8%。

  基金净值大涨,A股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带动科创50指数涨超3%,近20股涨停或涨超10%,联动科技301369)、拓荆科技20CM涨停,北方华创002371)涨停,中芯国际涨超6%。

  其中,联动科技、拓荆科技、北方华创均为东方人工智能主题2022年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该产品基金经理严凯在当日收盘后发声。对于当日半导体设备板块大涨,他表示,主要受4月13日晚间某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刺激,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71.24%-200.30%。市场认为,该公司业绩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仍处于加速状态,说明半导体设备市场广阔。此外,近段时间国内半导体设备厂商业绩大增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半导体设备春天来了?

  3月底以来,半导体板块连续大涨,半导体设备指数经过前几日短暂调整后,在4月14日反弹7.27%,年内涨幅达30.01%。

  东吴证券发布观点称,半导体设备国产化逻辑持续强化,看好晶圆厂加速国产设备导入,2023年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提升有望超出市场预期。AI算力需求持续提升,半导体设备承接AI扩散行情,各类芯片的底层――半导体设备有望成为AI行情扩散的下一个方向。

  严凯认为,总体来看,近期各半导体设备公司陆续发布年报和一季报,板块内部分龙头公司业绩亮眼,带动了板块的大涨。半导体设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兑现并超预期。

  但也有基民自发提示基金极致风格背后的风险,提醒重仓半导体赛道的基金去年曾大跌回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