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3-04-10 02:15: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利安隆:产能规模逐步扩大,第二、第三生命曲线同步发力;共创草坪:欧洲市场订单回暖,23年销量有望修复。

  利安隆

  产能规模逐步扩大,第二、第三生命曲线同步发力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48.43亿元(同比+40.59%),实现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25.89%)。同时公司发布公告,将原拟投入“支付中介机构及其他费用”的部分募集资金0.12亿元及募集资金账户利息投向“年产6000吨高分子材料功能助剂复配造粒二期技改项目”。

  产能规模显著扩大,产品自给率有望增长:公司作为高分子材料抗老化行业龙头,当前是国内唯一、全球两家之一的高分子材料抗老化行业产品门类配套最完整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抗氧化剂、光稳定剂、紫外线吸收剂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材料抗老化问题的U-pack产品的全产品系列。报告期公司充分受益于双基地备用产线模式和全球供应链系统稳健经营,根据公告,报告期珠海一期60000吨抗氧化剂、51500吨U-pack、利安隆300596)凯亚3200吨HALS建设已全面投产,公司抗老化助剂(含U-pack)产能已达20.14万吨/年,竞争能力及供应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此外当前在建赤峰基地5500吨光稳定剂项目及中卫基地6000吨造粒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投产,未来随着各项目逐步释放,公司经营规模有望持续增长,此外,未来随着公司抗老化剂、光稳定剂等产品布局逐步推进,U-pack产品自供率有望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成功布局润滑油添加剂,生命科学事业部多赛道发力:报告期公司通过完成对润滑油添加剂标的锦州康泰的并表布局润滑油添加剂业务,顺利开启第二生命曲线,根据公告,当前锦州康泰具有润滑油添加剂产能9.3万吨/年,此外康泰二期50000吨项目也已于2023年初投产,未来随着开工率的逐步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此外在构建第三生命曲线方面,根据公告,当前公司已设立生命科学事业部,并在两个赛道同步发力,其中在生物砌块赛道,公司以生产RNA单体起步,与吉玛基因共同出资设立天津奥瑞芙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此外,在天津汉沽基地规划建设的年产6吨核酸单体中试车间已于23Q1投料生产,计划到2024年末完成全部生物砌块的产品布局;同时在合成生物学赛道,根据公告,公司与天津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始聚谷氨酸和红景天苷两个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根据公告,两个产品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工业量产,此外未来也将有一系列新产品陆续试产投产,从而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支持。展望未来,随着公司第二、第三生命曲线持续发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54亿元、8.28亿元、10.0亿元,给予23年20xPE,目标价56.9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等。

  中瓷电子

  2022年年报点评:消费电子陶瓷高增长,布局精密陶瓷新业务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3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3.1亿元,同比增长40.6%;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19.4%。

  收入利润符合预期,消费电子业务持续高增。

  2022年公司通信陶瓷外壳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30.5%,且800G光通信器件外壳完成设计开发,与海外技术水平相当。消费电子业务实现营收2亿元,同比增长64.7%,目前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包括声表晶振类外壳、3D光传感器模块外壳、5G通信终端模块外壳和氮化铝陶瓷基板等。其中,氮化铝薄膜基板和薄厚膜复合基板已实现批量供货。

  盈利能力方面,全年综合毛利率约为27.4%,净利率约为11.4%,维持稳定。

  布局精密陶瓷零部件新业务,实现半导体关键零部件国产化。2022年公司开拓用于刻蚀机、涂胶显影机、光刻机、离子注入机等半导体关键设备中的精密陶瓷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陶瓷环、手臂、真空吸盘、加热盘、静电卡盘等。其中,加热盘与静电卡盘难度较高,国内厂商长期依赖进口。根据QYResearch数据,2021年静电卡盘全球销量为17.14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达到24.12亿美元。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精密陶瓷零部件制造工艺平台,陶瓷加热盘已批量应用于国产半导体关键设备中。2022年公司精密陶瓷零部件新产品实现收入816.99万元,未来有望持续推进国产替代。

  重组进程有序推进,完善三代半导体IDM。公司重组进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已取得科工局、国资委及财政部的相关批复,同意公司总体方案。根据业绩承诺测算,并购资产在2022-2025年期间预测净利分别为3.7/3.9/4.2/4.6亿元。

  其中,博威公司募集资金后将进一步用于5G毫米波、星链通信、6G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与器件,达到月产20万只的产能布局。而国联万众已向安谱隆等海外客户供货GaN产品,并与比亚迪002594)、智旋等客户签订SiC功率模块供货协议并供货。未来预计在一期产线建设完成后,国联万众将具备GaN和SiC的设计、制造和封测一体化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11元、1.47元、1.8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7.6%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未能满足下游客户需求风险;贸易摩擦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失败风险等。

  莱特光电

  中小盘信息更新:2022年业绩承压,2023年有望迎加速发展

  受下游市场疲软+老产品降价影响,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滑

  2023年4月6日,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乏力,叠加RedPrime材料老产品价格降价影响,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80亿元,同比下降17.84%;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2.28%。我们维持2023-2024年公司业绩预测并新增2025年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79/3.70/4.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0.92/1.2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9.1/29.5/22.5倍,考虑到2023年下游客户需求有望复苏及公司新产品即将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新产品、新客户实现双突破,GreenHost材料已完成量产导入

  公司持续聚焦终端材料主业,在产品端和客户端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在产品端,公司RedPrime材料持续升级迭代,实现了稳定的量产供应;新产品RedHost材料、GreenHost材料、GreenPrime材料及BluePrime材料在客户端验证测试,其中GreenHost材料已完成客户端的量产导入,现处于产量爬坡阶段。在客户端,公司持续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辉光电等OLED面板厂商提供高品质的专利产品及技术支持,并新增了对天马和信利的产品验证和量产订单交货。

  柔性OLED面板渗透率持续提升,随下游客户需求恢复公司有望迎盈利拐点

  柔性屏幕符合手机大屏、携带方便等市场需求及消费者喜好,是手机屏幕发展的趋势所向。据洛图科技数据,2022年度京东方柔性OLED面板出货量达到7950万片,同比2021年增长22.6%,其中,向苹果iPhone的出货量达到3100万片,同比2021年增长89%。2023年苹果公司将为iPhone15计划采购柔性OLED面板,针对新款机型的iPhone15与15Plus,京东方已获得了苹果公司的面板采购意向,随国产替代不断推进,2023年京东方在iPhone面板中的占有率或将继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深度绑定京东方,有望随下游大客户需求恢复实现收入高增,2023年盈利有望迎来向上拐点。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大客户流失风险;产品技术迭代风险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